三体动画观后感


像标题一样随便韶韶

1-4可以,5-9烂,10之后超越经典。泰勒的补完,罗辑和庄颜的爱情故事比原版强。给岁月以文明(野蛮)不如给岁月以爱。

在我眼中是部好剧,我希望看到下一部的。所以在这多说两句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我反对因为是国产就给予特别宽容的评价,早些年的大圣,哪吒我认为过誉了。现阶段的国产动画我觉得也不需要再谈什么宽容评价鼓励发展了,不需要了。市场在这技术也有了。

对于这部剧一边倒的差评其实也是预料之中。但现在的关键是还有没有续集了。在这件事上我到希望 B站或是游族的管理层能从一个纯粹的商业的角度去考虑。目前三体播放量5.7亿,合单集3800w 。对比一下当下最火的鬼灭第一季3730w播放量甚至还略有胜出。相信只要两方的管理层脑子正常应该是还能有第二季的,期待一下。

流量为王的时代下被骂也是流量。希望不喜欢这部作品的朋友们也继续发力,为了我能看到第二季谢谢。

先说说不好的点

章北海同志出场戏太牵强了,一个海军大校凭什么有球闪实验的密钥。

色调,什么玩意。

表情,根本就是颜艺。灵笼就这么玩一点长进都没有。动不动就瞳孔地震,四边眼白,是不是有病。

宏原子那个只针对人的引力场是什么鬼。还有时间乱流。科幻算是被编剧理解透了,反正你不能证伪是吧。这点也不是不能原谅,毕竟流浪地球2相控矩阵核弹都能有人洗。但是下不为例啊。

优秀的点

场面,特效。各种追车爆炸啥的。实验室空间站宇航服等等细节还是挺带感的。

美女,各种美女。希望第二部庄颜不要再出现中分发型了,拜托了。

章北海,虽然出场生硬但是气势到位,点赞。

泰勒的补完更加合理。原著中被揭穿导致泰勒的下线个人觉得不太合理,危机纪元的人类根本没有这么圣母的道德标准。几个面壁者都是堪比韦德的人物,没有那么脆弱。自己的刚愎自用导致女儿死亡从而退场的设定合理多了。

罗辑和庄颜的爱情故事。4-9 的初识阶段是特么的灾难。原著中关于这部分基本是空白,大刘也从来没有写过谈恋爱的戏份(估计也写不出来,这家伙绝对是个FF党)。按照原著的核心思想,给岁月以文明。实际描写的故事只有给岁月以野蛮。所有智慧生物在这个宇宙的存在根本都没有意义。科幻小说这么写没什么问题,但是搬上荧幕要被大众接受是不可能的。科幻毕竟是小众。两人这段爱情不仅丰富了作品内核,也丰满了人物形象和动机。绝对是值得赞赏的改编。而且故事写的也不错。

最后分析下为什么这部作品的评价为什么会这么差

B站这个群里人均三体粉。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三体,何况播放量都3000w了。不被喷才是不正常的。

被喷的这么惨也有三体这部作品的特殊性。B站甚至豆瓣你都再找不出一部用户阅读量这么高的作品了。这是其一。

其二,这部分读者因为读过原著自然有原著党的优越感。不批判两句那是不行的,这是豆瓣与生俱来的特殊性。在这部作品上这一行为也发展到B站了。

其三,这部分读者虽然读过三体但99%没怎么读过其他科幻。更遑论把三体动画的影视化与其他科幻小说的影视化相比较。

拿安德的游戏来比较,如此丢失原著精髓的改编,并且电影本身也不好看的豆瓣也拿下了7.1。要是按照三体动画的标准去评分那画面是真不敢想。

科幻要想影视化特效,场面,情节的修改增加都是必不可少的。相较之下流浪地球算是讨了巧,两部电影搁小说里面不知道有没有2000字的篇幅。如何改动都不容易召喷,而且读者数量相较三体少的多。但是这也不是郭导你搞相控矩阵核弹的理由!

以上。还是希望制作方的管理层一定要脑子清楚啊。别像隔壁腾讯一样,搞了一部全职高手就摆烂了不可取啊。


文章作者: Micheal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Micheal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