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伯利亚市《开拓月球和火星》


偶然之间看到这条新闻,50年前的苏联朋友们对50年后的畅想。

新西伯利亚市《开拓月球和火星》亲爱的后代,今天是苏联建国100周年(苏联的国庆日是“十月革命”纪念日当天)的特别的日子。热烈祝贺这伟大而光荣的纪念日。我们的时代是很有趣的,想必你们的时代也很有趣吧。我们现在还在建设共产主义,你们应该已经生活在共产主义中了吧。我们相信,你们已经漂亮地开发了我们的美丽的蓝色行星,开拓月球,在火星着陆,不断地向着宇宙进发。太空船是不是已经冲出了银河系了呢?是不是已经和其他行星文明的代表们进行了对科学和文化合作的交涉了呢。”

摩尔曼斯克市《发现了很多自然的新的秘密》我们才刚刚向着宇宙踏出第一步,但是你们应该已经可以飞往其他行星了吧。很多现在还没发现的自然的新的秘密已经被发现了吧,核能可以控制了吧,元素的量可以根据人类意愿控制了吧,气候已经可以改变了吧,在北极可以开发花园了吧。希望1917年燃起的列宁永恒思想之火,能够永远在你们的心中燃烧。万岁!”

阿迪格共和国迈科普地区《21世纪是共产主义胜利的世纪!》“沙俄时代是一片荒芜、无法地带的阿迪格,现在已经变成了有着先进的社会主义经济、工业,高识字率、高文化程度的地方。在下一个即将到来的50周年,我相信,进步的人类已经面对所有民族的不共戴天之敌——帝国主义——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武装下,在科学预见力量的指引下,我们知道共产主义就会建立起来。愿21世纪是共产主义席卷全球、凯旋的世纪!”

短短的三段文字,看完之后心中却充满了唏嘘。为何50年后的我们没有达到他们的期待。为何曾经的超级大国,如今已经沦落到要靠卖资源度日。

但是我想,50年抑或500年其实都不是问题,只要人类还在向前,跨越星辰大海所需要的时间对个人来说也许很长,对宇宙来说都只是弹指一挥间。

为什么文明才5000年 而地球都46亿岁了。从自然正态分布规律来讲,我们这代人是不是运气太差了? - 周启楠的回答 - 知乎

苏联2017——时空胶囊中的未来展望

50年前的这五封信,来自苏联1967年封藏的时间胶囊


文章作者: Micheal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Micheal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