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set学习之连接MongoDB


集成 MongoDB

方法一:mongodb-BI,已验证

MongoDB需要安装mongdoDB BI-connector 插件,该插件的功能是使mongoDB支持Sql查询语句,从而应对各种BI工具的连接,官方文档中列举了其支持的各种BI工具。Superset不在官方支持列表当中,当然官方支持BI工具当中也没有类似Superset这种开源的PAAS类工具。
为了连通Superset,Superset侧也需要一个插件sqlalchemy-mongobi(PS:该插件是收费的)。

其他可能的实现方法

方法二:转mongoDB至关系型数据库,举例mosql
方法三:使用第三方的数据平台服务,举例dremio

总结,Superset等其他BI工具基本支持的都是Sql且关系型数据库,在配置数据图表时实际就是在组织Sql语句。所以非关系型数据库整合BI的问题基本归结为如何让其支持Sql语句。

横向对比其他PAAS类BI

Grafana star 27k+ 有企业版(收费)Live Demo

Superset star 23k+


文章作者: Micheal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Micheal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