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真正make American greate again?


今天第一次知道杨安泽(Andrew Yang),美籍华裔祖籍台湾正在准备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政治主张中主要的一条是要给每个满18周岁的美国人每月发1000美元

为什么,以及如何做到

基础职工的失业不可避免现在的工业自动化是如此,未来的人工智能更是如此。川普试图从中国等其他国家夺回工作岗位思路本身就是错误的,真正夺走美国人工作的是技术革新。

那么谁在这场技术革新中获利了呢,是Amazon(他好像只举了这一个例子,耐人寻味)之类的高科技大企业。实施办法就是向这些企业征收高额税收,把这些钱分给所有美国人。劫富济贫(🙄socialism)?

公民收入增加之后,反过来可以增加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企业挣更多的钱,交更多的税,形成正向循环。

这位老兄的这方面的政治主张和我所想的完全一致。我甚至认为,未来人类在发明出强人工智能之后这是让人类社会可以延续下去的唯一政策。communism or die 二选一的命题。在强人工智能时代99%的人口对于社会生产力来说都会成为非必要人口,为了维持社会稳定共产主义可说是唯一的选项。

总之看到这位老哥及他的政治主张之后感慨颇多,感叹优秀的人都去了美国,感叹美国的制度给了很多人发声和表现得舞台。但作为一个生活在大洋彼岸得中国人,希不希望他成功当选真的不好说。感情上十分复杂。

但如果 Democracy 真得管用得话, American folks show me!

FOX采访

CNN采访

知乎:这位华裔总统候选人 要给每人每月发1000美元


文章作者: Micheal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Micheal !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