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Safari 做不到对,快有何用?


一个困扰了一周的 bug

2016 年的一天,当我们发现 iPhone 上的浏览器不能正确通过我们的 CDN 鉴权后,我们花了数天的时间来 debug。简单来说当时的情况是,我们需要同时上传 3 个文件,我们会用用户 token 来换 3 个独立的随机数 id,这三个 id 会被 CDN 服务器认为合法,用户可以直接上传到 CDN 上而无需在我们自己服务器上中转。
但 iOS 用户很快就出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用户 3 个文件只能成功上传 1 个,剩下 2 个无法正常上传。再进一步调试后我们发现,在上传任意一个文件后,剩下两个 id 变成了非法。再进一步地,我们发现 Safari 获得的 3 个 id 竟然是完全相同的?!
复现
我很快设计出了能够构建出这个问题的重现:

原文链接


文章作者: Micheal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Micheal !
  目录